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张娟娟      编辑: 王越男       责任编辑:李晓霏 康率      来源:党员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点击量:

5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信报告厅举办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影侠为学生作专题讲座。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影侠以《做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路的有为青年》为题,以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核心竞争力为切入点,分别从倾听、赞美、拒绝、应对言语攻击四方面分享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策略,运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深入浅出,与同学们热情互动,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使同学们掌握了实用的人际交往技巧,提升了大家的沟通能力和心智化水平。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学校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日益凸显,学校每年以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抓手,开展一系列心理主题宣传与讲座,推动了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人格品质,效果显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