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中获奖

作者:姜丽萍      编辑: 高飞 王越男       责任编辑:李晓霏 康率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领航计划”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思政部程霞、闫玉霞、蔡洁三位老师指导的姜依帆、傅羽凡、逄佳琦团队作品《追寻信仰之光,践行青春担当》荣获高职组二等奖。

此次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该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至今,历时近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广泛参与。活动依托“青梨派”平台开展,聘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等专家认真细致把关,评选出获奖作品。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科学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从团队组建、授课主题、呈现形式等方面均进行了全方位、精细化的准备。团队成员团结一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情投入,在教师指导下围绕授课主题反复推敲、认真打磨,将最精彩的参赛作品呈现在了评委面前。本次参赛获奖是学校首次在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奖,是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实践教学的重大突破,展现了莱职学子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