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高飞      编辑: 王越男       责任编辑:李晓霏 康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问题不足,部署工作任务,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孔祥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中层正副职、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孔祥敏对过去一年学校着力于“五个强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指出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主动担当,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近期召开的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以及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孔祥敏对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深刻感悟“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要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徐运国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召开班子成员会、党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大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让大家都清楚学校的发展目标、办法和思路。各基层党组织要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深入做好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压牢责任,做到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切实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纪委重点工作。她要求,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狠抓纪检干部业务学习,练好监督执纪基本功,规范业务流程;选准监督“小切口”,精准发力,推动工作创新;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丰富活动内容,精准发力打造清廉校园,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谱写省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坚强保障。

 

孔祥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运国主持会议

 

付萍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纪委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