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走进学校

作者:康率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根据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工作方案》要求,3月22日下午,学校邀请第八届济南市道德模范、济南市莱芜蓝天救援队队长张震为200多名师生代表进行了宣讲。

会上,张震介绍了蓝天救援队及其救援工作开展情况。蓝天救援队以志愿服务为原则,作为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在自然灾害救援、山野救援、水域救援、地震救援及各种特殊环境下执行救援任务,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等工作。全体队员秉承“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 ”的核心理念;本着“人道、博爱、奉献 ”的志愿精神;遵守“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整体队训,旨在构建一支纪律严明、训练有素、技术专业、反应迅速的应急救援铁军。倡导志愿者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精神与理念,致力于应急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推广,作为政府应急救援力量的有力补充,为本地及周边地区提供专业应急救援服务。10年来,蓝天救援队先后参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潍坊寿光洪灾救援、利奇马台风救援、河南抗洪救灾等重大抢险救灾活动,先后获得“济南市爱涌泉城十佳公益品牌”“莱芜青春担当好团队”“莱芜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现场师生被张震热心公益事业和他始终坚持的志愿服务精神所感动。一致表示,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向以张震为代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会后,救援队成员还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医疗急救知识,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宣讲现场

张震介绍蓝天救援队及其工作开展情况

救援队成员讲解心肺复苏医疗急救知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