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六项作品在第十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获奖

作者:陶景聪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点击量: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学校选送的23项参加复赛的作品中共有6项作品获奖,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序号

作品名称

类别

所在学校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奖项

1

矿山井下管道敷设机器人

发明制作类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张少鹏 王文凯 刘朝旭 杨荣哲 郝昕曈

章鲁浩

高迟

一等奖

2

数字化文物囊匣

发明制作类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孔繁星 张浩然

刘新宇 崔宇 孙士杰

鲁雪斌

纪兴华

二等奖

3

深层“消”毒,集成“覆”盖--基于光催化消毒消杀先行者

发明制作类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张方辉 殷光杰

刘志浩 张文豪 刘慧婷

吴晓燕

张荣涛

二等奖

4

智能大型涡卷弹簧储能机

专利创新类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刘志浩 代文旋 韩明欣

蒋霞

王定国

二等奖

5

铁基合金粉末高密度零部件制品

专利创新类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张杨 邓学鑫

孙海身

三等奖

6

时检时"测”--基于编程的新冠病毒智能检测手环领航者

发明制作类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殷光杰 张方辉 张文豪 陈丽娜 张乃欣

吴晓燕

张国栋

三等奖

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是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此次大赛以“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为主题,吸引全国137所学校15006个项目参赛。  

通过参与本次大赛,调动了学生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为培养创新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