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2023年春季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杨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1日    点击量: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安全,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311日下午,学校组织2023年春季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副院长魏广舜出席活动,济南市长清区教体局所属学校校长和安全保卫负责人现场观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警棍盾牌术、CPR+AED实操演练、校园应急处置演练三个部分。现场演练过程中,安保人员演示了警棍盾牌术,通过格斗势以及警棍盾牌协调配合的上撩、下砸、格挡、戳击等攻防动作,提高了攻防技能。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师生演示了实施CPR(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和使用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的操作规范。

演练中还模拟了应急事件处置。安保人员发现欲强行闯入校园的社会闲散人员,及时呼叫支援进行阻止,通过协同配合,正确使用安保器材将携带管制刀具的闲散人员制服,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安保人员和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