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家顾问聘任仪式在学校举行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点击量:

33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家顾问聘任仪式在学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贵利出席并讲话。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义洪主持会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军、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室主任诸葛利及社会建设委部分专家顾问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孔祥敏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孔祥敏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济南、辐射周边,工科为主、多科并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为办学定位,以“人人成才、人人就业、人人出彩”为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推进综合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思想引领、以文化人,思政教育富有成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体化育人全国推广;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育人质量持续提高;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应用研发成果丰硕;整合资源、服务社会,培训体系日益健全。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多多宣传学校、推介学校,多为我们传经送宝,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外脑”和智库作用,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履职行权,经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聘请包括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在内的30人为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家顾问。会上,黄贵利为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专家顾问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受聘专家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受聘专家这一荣誉,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济南市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黄贵利在讲话中对学校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谈了四点感触: 一是校园大,学校坐落在风光优美的凤凰山下,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校园的设计和建设达到一流水平并独具特色;二是景色美,学校地理位置优越,绿林面积大,花园式校园环境静谧悠然,营造的校园气氛也非常浓郁;三是有特色,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与专业建设方面亮点频现,特色突出,特别是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实力不输本科院校;四是水平高,学校在办学规模逐渐扩大的基础上,对自身的院校管理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团结协作、创新突破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A等次,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为济南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就如何更好发挥专家顾问库的作用,黄贵利指出,本次聘任专家顾问既有从事理论研究的学术型专家,又有从事基层具体工作的业务型专家,有利于弥补监督“短板”,提供智力支持;有利于抓住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效能;有利于精准解决问题,强化监督职能。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位专家顾问要立足专业、发挥专长,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信息共享、发挥优势,多建真言、多献良策,把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专家的“外脑”作用,健全专家顾问库制度机制,为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支撑,进一步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开创新局面。

仪式开始前,在孔祥敏、徐运国陪同下,各位专家顾问实地考察学校文物修复与保护实训室。

 

仪式现场

黄贵利讲话

孙义洪主持仪式

孔祥敏致辞

徐运国受聘为济南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家顾问

 

 

参观师范教育与艺术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