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在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中获得“A”等次

作者:孙燕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对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结果进行公示的通知》,学校考核等次为A,在76所有毕业生的高职院校中排名第10,创历史最好成绩。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经学校自评、专家评价等程序,考核结果划分为ABCD4个等次。其中,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A等次院校19所、B等次院校49所、C等次院校8所。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以济南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2022年,学校获得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等荣誉称号,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群以优异成绩通过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中期验收,生物制药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立项为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牵头成立2个省级职教集团,1个产业学院;承办护理技能国赛赛项,承办机电一体化项目省赛赛项,获得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目。

学校将以此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能力为重、质量为要、守正创新,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促进科教融汇为新方向,锚定走在前 开新局,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特色和亮点,提升质量和内涵,抓实抓细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让不同禀赋和需要的学生能够多次选择、多样化成才,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相融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做出更多职业教育的实质性贡献,展现更强的莱职担当。

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文件要求,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发展能力和特色创新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