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集中培训

作者:张伟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    点击量:

216日至17日,学校2023年寒假教师集中培训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李允实、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及学校全体任课教师近600人参加培训,李允实主持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玮玮、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史学军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霍丽娟作了题为《课程与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山东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解读和《新时期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方法与路径》的专题讲座。翟玮玮从职业教育基本情况、文件精神、课程建设和专业教学资源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并通过自身教学实际与大家进行了课程与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为学校教师进行课程与专业教学资源建设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思路与模式。史学军从《山东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作详细解读,并就全体教师关注度高的教学名师培养、“双师型”教师认定、教师考核评价和岗位聘用改革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解答。霍丽娟从理念认识、能力提升、文本规范、要素提升和主体逻辑五个方面介绍了新时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方法与路径,指导教师要建立新的教学场域,新的教学范式、新的学习范式、新的师生关系和新的教学环境,从而打造更有深度、更有质量的课堂。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于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参训教师一致表示2023年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新时代大学生成长规律,明确自身责任和努力方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878A6298

 

878A6419

李允实主持培训会

878A6332

翟玮玮作《课程与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216144452_副本

史学军作《山东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解读

878A6425

霍丽娟作《新时期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方法与路径》线上报告

 

 

培训现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