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作者:李晓霏 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点击量:

11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孔祥敏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学习形式。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采取集中领学、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发言。副院长邹翠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分管的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准确把握主题,深刻领会主题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找准“病灶”、开出良方。要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用会议成效推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自觉,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党委书记孔祥敏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领学相关内容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发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