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法治思想“济南律师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学校举行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点击量:

为更好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头脑,筑牢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法治思想基础,引导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121日下午,习近平法治思想“济南律师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学校举行。党委书记孔祥敏,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副院长李允实,副院长邹翠兰,学校副科以上干部,各系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开展,邀请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组成员、众成清泰(济南)律师所副主任周家魁以“奋进新征程 法治筑根基”为主旨作专题培训。

周家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等三方面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法治中国建设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相结合,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发展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法治理论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创造性升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十一个坚持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收获满满。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中国气派、饱满的时代精神,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积极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培养更多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切实为济南市强省会建设提供人才储备与智力支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