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表彰会

作者:高飞 杨帅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集中展现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爱岗敬业、强技专能的良好氛围,学校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教师节暨“最美教师”表彰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单位中层副职以上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表彰会。党委书记孔祥敏在会上讲话,副院长李允实主持会议。

孔祥敏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校70年以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同心筑梦,在艰苦的条件下做出了不凡的业绩,推动学校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蓬勃发展。合并建院22年以来,全体教职员工抢抓机遇、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到内涵建设、再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转变。他强调,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不误,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有些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一是老师们厚植“教育报国、传道授业”的深厚情怀,坚守“为党育人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的不懈追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老师们坚持以科研创新为强校之本,潜心学术,用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持续提升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三是老师们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扎根泉城、服务山东、辐射全国,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

孔祥敏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对学生充满感情,严爱相济、因材施教,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专业知识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努力实现“人人成才、人人就业、人人出彩”的培养目标,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大家对专业充满感情,要以“大先生”的要求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实现专业素养的持续提升,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希望大家对学校充满感情,爱岗敬业,积极探索,力求创新,自觉肩负起学校发展建设的重任,自觉将自身成长融入学校发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有所成就,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允实指出,做一名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既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又要有淡泊名利的坚守。他希望,受到表彰的教师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勇创佳绩,广大教师要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王志强宣读2022年学校“最美教师”评选结果。“最美教师”代表王家利青年教师代表李云霄分别作典型发言。

 

 

 

 

 

 

 

孔祥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允实主持会议

 

王家利作典型发言

 

李云霄作典型发言

 

 

2022学校“最美教师”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