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三二连读专业教学研讨会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三二连读试点专业人才培养的衔接工作,719日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三二连读专业教学研讨会。副院长邹翠兰,枣庄市峄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单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济南市商贸学校、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莱芜航空中等专业学校等9所中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系和部门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邹翠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育人质量持续提升;以素质工程为抓手,深入实施“双师型教师培养、高层次人才引领、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素质提升”四大工程,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高;持续完善“面向全体、分类引导、重点培养”的长效育人机制;构建人才贯通培养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遴选钢铁智能冶金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等专业,与中职学校开展贯通培养,对接3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合作开展“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遴选2个专业,探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深化教学改革,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协作学习、参与式学习;聚焦应用研发,积极搭建平台,研发成果丰硕,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会议对山东省关于做好三二连读试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学校三二连读试点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总结说明,并介绍学校三二连读相关专业情况。

会上,莱芜航空中等专业学校、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科技中等职业学校等6所学校进行了试点专业建设工作经验交流。

719日下午,各中职学校与对应三二连读试点专业所在系进行了分专业讨论,探讨修订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就专业分段培养过程中对口学校的工作衔接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校试点专业建设工作经验交流

分专业讨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