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思政成果《红色故事》一书出版

作者:姜丽萍      编辑:       责任编辑:康 率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点击量:

近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成果《红色故事》一书由山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戴龙成为本书作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故事》一书由学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共同撰写完成全书分为红色印迹、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红色江山四个篇章,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涌现出的革命人物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精神,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鼓励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育人,2020年以来,学校党委下发文件,利用每年的暑期,集中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征集、视频大赛活动,并将优秀作品集结成册。中国教育以《师生共撰共讲红色故事》、山东教育报以《讲好红色经典故事,提升思政教育质量》为题先后报道了这项学习实践活动,《红色故事》出版正是对学习实践活动的一次总结。

今后,学校将以《红色故事》出版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丰富思政课堂教学,用党史故事、红色文化滋润广大青年学生心灵,引导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任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