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复核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王珊珊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质量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点击量:

625-28日,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员、齐鲁医药学院原院长匡奕珍为组长的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学校,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

626日上午,诊改工作汇报会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员匡奕珍,专家组副组长、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丁敬敏,潍坊职业学院副院长贺志强,省高职诊改专委会秘书长、滨州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傅智端,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平台专家李志强,淄博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联卫,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汇报会。各处室、系、部、中心负责人,专业及课程汇报团队成员、教师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主持。

                                           

878A6776

 

878A6860

                                        

党委书记董海燕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现场复核,是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全面检验,是对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综合检查检阅,更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脉会诊。此次检查将帮助学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总结经验,系统查找不足,有效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指导帮助学校建立常态化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从而帮助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邹翠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志强,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董振华,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冰,专业负责人孟凌春,课程负责人吴修文、李莹进行现场汇报。

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专家组分组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汇报,召开座谈会5场,深度访谈学校领导、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教师、辅导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计93人次,现场考察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对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878A7165

 

878A7197

628日上午,复核意见反馈会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敬敏主持。匡奕珍代表专家组反馈复核意见,他指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启动诊改工作以来,以“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目标引领,以制度建设和文化驱动为引擎,以信息化校园建设为支撑,在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运行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常态化自主诊改机制逐渐形成,运行成效逐步显现。重点围绕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和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等四个方面采取了扎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随后,专家组成员依次反馈个人意见,对学校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孔祥敏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把脉准,既真实反映了学校诊改工作的现状和水平,又为存在的问题开出了“良方妙计”,学校将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改进措施,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诊改复核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质量机制、完善质量标准、丰富质量文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