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获批立项2022年华为数字机器人(RPA+AI)人才培养项目

作者:李鸿刚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点击量:

2022年华为数字机器人(RPA+AI)人才培养项目于6月22日在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原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公示立项建设名单,由学校信息工程系牵头申报的华为数字机器人工坊项目成功入选。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人才成为助力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如何将专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如何用实际行动响应“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号召,如何为经济转型培养新型数字人才,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之重。此次成功获批立项将促进学校“RPA+AI”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发展契机,探索人工智能职业教育的契合点,以人工智能工坊为平台,从课程建设、教学模式、学习方式等方面探索一套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具有新时代行业智慧理念和技术,能融合、懂应用、善实战、会创新的新时代“智慧工匠”培养,以服务区域“数字+”产业创新发展需要。

伴随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结合人工智能的数字机器人技术已经成为影响行业发展最为重要的一项智能技术。华为数字机器人(RPA+AI)人才培养项目华为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联合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共同发起,包含华为数字机器人工坊、课程建设、师资培训3类项目资助计划,旨在支持中国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把各专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融合,培养使能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次立项支持建设63个华为数字机器人工坊、16个课程建设项目和20个师资培训项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