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开班式

作者:程继兴 张伟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点击量:

61日下午,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开班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副院长李允实,副院长邹翠兰出席开班式,各系部教学主任和2017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班式由李允实主持。

孔祥敏在开班式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青年教师倾心交流、共话成长。他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要抓住职业发展的黄金期,努力在教书育人上有所成就,早日成长为学院的中坚力量。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明确目标,在工作实践中,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积极探索,力求创新,自觉肩负起学院发展建设的重任;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做到严爱相济、因材施教,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专业知识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努力实现“人人成才、人人就业、人人出彩”的培养目标;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要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李允实强调了本次专项培训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悟,做到理论通实践精,见成效出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本期专题培训任务,为青年教师自身成长成才开好头、起好步。

邹翠兰结合教学工作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她从国家、学校、家庭、学生、教师自身五个维度深刻阐释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和重要意义,从锤炼自身品德、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要有扎实学识和过硬技能三个方面指引青年教师如何从一个合格教师成长为优秀教师、教学名师。

开班式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谭茂玉对本次专项培训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从课程设计的重要性、思路理念、方法步骤、答辩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分散学习和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基本素质、教学研究、课程设计、教材建设、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资源建设等多个模块,专题培训将持续2个月,课程设计答辩计划于9月份进行。

 

                                                               

 

孔祥敏与青年教师共话成长

 

李允实主持开班式

邹翠兰与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心得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谭茂玉解读培训安排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