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院举行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点击量: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济南市委统一部署,61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团团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纮作专题宣讲报告。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艳,办公室主任马新东,政策法规处处长曹磊,党建工作处处长杨林,秘书处副处长蔺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宣讲。宣讲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

王纮指出,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刘强书记在大会上做了《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五年来济南发展的深刻变化、重大成就,科学确定了未来五年济南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和实践路径,精心擘画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宏伟蓝图,是济南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进取、接续奋斗的指导性文件,是济南今后一个时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行动纲领。

王纮从一个主题、三方面新的历史定位、“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五个方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等角度,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济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定不移加快济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希望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三个走在前”光荣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海燕指出,本次宣讲为我们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市属高职院校,学院将以更高站位、更广视角谋划发展,持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学院落地落实,入脑入心。他希望广大干部师生深刻领会王纮局长的报告精神,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聚焦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在我市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聆听宣讲的师生一致认为,专题宣讲主题明确、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主动服务济南强省会战略需求,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职业技能,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助推济南市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宣讲结束后,王纮一行参观了学院人工智能中心、实训中心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