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点击量: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教育工委第二督查组进驻学校,开展为期7天的实地督查工作。523日上午,学院召开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市委教育工委第二督查组组长刘绍辉出席汇报会并对此次专项督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汇报2019年以来学院加强重点领域廉政建设情况。第二督查组副组长杨林及督查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主持。

刘绍辉指出,学院党委对此次督查工作非常重视,进行了周密安排,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督查组对学院的精心准备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此次廉洁整治专项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形势,切实绷紧高校反腐败斗争这根弦,坚决防止高校成为腐败的多发地、频发地、易发地;要盯紧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根据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集中查找存在的问题,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要扛牢主体责任,将自查贯穿始终,将自查整改贯穿此次行动全过程,积极配合督查组工作,督查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与学院党委做好沟通交流,努力形成合力,切实将此次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实好;要强化整改落实,加强警示教育,注重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达到以点带面、长期管用的目的。

董海燕在汇报中指出,按照“以点带面、统筹谋划、务求实效、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聚焦校内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重点围绕招生考试、招标采购、基建工程、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后勤管理、学生管理、职称评定、选人用人、人才招聘、师德师风等多个岗位风险点,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再监督”,逐步建立起“以工作岗位为点、业务流程为线、监管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腐败,营造职责明确、决策民主、程序公开、运行规范、管理科学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了学校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水平。

孔祥敏指出,学院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学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切实将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转化为一次工作上的全面检阅、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制度上的查缺补漏,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切实把问题抓到底、改到位,推动重点领域治理走深走实。要把督查整改同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有机结合起来,把督查整改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我市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