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等单位来学院考察指导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落实落细,进一步发挥好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作用,助力新时代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520日下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许可处处长邢亚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许可处主任张迎昌,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主任(研究员)王传昌等一行8人来学院考察指导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建设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副院长邹翠兰出席座谈会,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孔祥敏对客人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许可处、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山东博物馆、山东大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等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以及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对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由学院牵头成立的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写入《“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标志着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文保类专业办学水平走在了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在全国文物保护行业中也占有一席之地。学院将扎实推进《“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积极发挥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的引领作用,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文物保护修复技术人才。

邢亚光对学院以及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作用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探讨。他指出,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牵头把总、统筹协调的领头雁作用,突出专业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拓宽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发展空间,培育职教品牌,为推动国家、山东省文物保护事业发展添新力、创新绩、立新功,

座谈会后,在邹翠兰陪同下,邢亚光一行实地参观了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实训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