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增强防灾意识 守护美好家园-学院举办防震减灾科普活动

作者:吕小满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点击量:

为增强学院师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切实保障我院师生的生命安全。512日晚,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全院学生观看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的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守爱生命 与你同行》和山东省教育厅 “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直播讲座。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防震减灾科普视频主要从震前如何准备、避险的六大原则是什么、地震时如何避震、地震过后如何自救与互救四方面展开,视频中对学校、野外、隧道等地进行实景地震模拟,详细讲解了地震前、地震发生时和地震后的正确应对措施,传授如何自救、求救和互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的防范应对能力。“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直播讲座,特邀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魏玮担任主讲,向同学们宣传普及防震减灾和紧急避险知识。魏玮指出,面对自然灾害人类是渺小的,但是通过掌握正确的避震减灾知识,可以帮助科学避震,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活动气氛,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自我防护知识,增强学生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充分带动了同学们的参与感,提高了学院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