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开展“第27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赵俊芹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点击量:

在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让师生品味书香、陶冶情操,进一步充实校园生活,学院于第27个“世界读书日”前后,开展线上“同享读书之乐、共建书香莱职”系列师生阅读推广活动。

精心策划,落地实施。图书信息中心认真做好活动前期筹备工作,依据实际情况,组织策划线上读书活动方案,通过学院智慧大厅落地实施。活动分为四部分:1.倡议书。发起线上“同享读书之乐、共建书香莱职”倡议书,鼓励师生线上阅读,享受读书的乐趣。2.电子资源培训。通过学院智慧大厅,进行线上电子资源培训,进一步引导师生充分利用学院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更好地服务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3.荐书活动。线上举办“我心中的一本好书”分享活动,学生可在智慧大厅首页“第27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微服务里参与活动,进行读书交流。4.“名著电影推荐”活动。通过推荐名著改编电影,加深读者对原著的理解,更深层地去挖掘原著的细节。

反响热烈、参与度高。活动自宣传动员阶段就引起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其中,荐书活动,学生参与度高,覆盖范围广,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心目中的好书推荐出来,积极参与活动。截至活动结束,荐书活动浏览量达到27182次,荐书量达到1400余份。《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解忧杂货店》《追风筝的人》《许三观卖血记》等大学生喜爱阅读的图书均在推荐之列。图书馆已将推荐度较高的新出版图书列入本年度采购书单。

表彰优秀、以资鼓励。为激励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学院对荐书活动进行了评优。经综合审定,最终评选李永坤等18名同学获“阅读推广之星”称号,2020级(高职)助产04班等5个班级获“阅读推广优秀班级”称号。

通过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让阅读成为风尚,让读书成为生活方式,助推书香校园建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