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张志锋 吕小满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政办公室 团委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点击量: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收听。广大党团干部们表示,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青年百年运动史,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建团百年之际,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努力造就一大批具有政治远见,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胸怀坦白,忠诚积极,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分子,为党和国家培育一代又一代理想信念坚定、立志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主任张效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以人民为中心,奉献国家,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薪火相传。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吕小满:建团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和历史启示,是一篇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团委副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高校共青团工作规律,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招生就业处招生科副科长董红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有志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干事朱海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使我精神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与重担。我们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坚守教育初心,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的时代,争取跑出当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思政部教师艾长恒: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句铿锵、振奋人心。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因而也是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指南。我们要勇于自我革新,探索新的教研方法,既要为青年学子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引导他们脚踏实地走向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辅导员谷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心情非常激动。当代青年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与新时代高度契合,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我们肩负重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一如既往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时代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护理专业2020级学生陶洪婷: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100年的风雨,100年的桎梏,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如今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2020级学生刘朝阳: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富强做贡献。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学生胡雨萱:“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中国青年指明奋斗目标、提出殷切希望,十分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将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刻苦学习、涵养德行,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