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董海燕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点击量:

510日下午,党委书记董海燕以回望历史守初心 重整行装再出发为题讲授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系、部、中心主要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党课。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党课。

董海燕带领大家回顾了建校70年以来的奋斗历程。他指出,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创新与探索,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校企一体化办学”的新路子;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紧跟产业行业发展步伐,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聚焦课程育人主渠道,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改革同向同行;教师队伍充满活力,教学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加强国际合作,国际影响力明显提高。

董海燕带领大家学习了党领导职业教育的探索,他指出,职业教育深深地融入在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历程之中,闪烁着独具魅力的灿烂光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职业教育发展历程,是职业教育制度和理论中国化的过程,也是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过程,反映了中国现代社会和教育发展的主流与方向。

董海燕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当前,济南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破冰起航,加快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学院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高质量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党领导职业教育发展的清晰脉络,对今后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敬业奉献,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