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学子获得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郑鹏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来源:商务管理系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2日    点击量:

近日,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35所院校、1207支代表队共362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由学院商务管理系马明迪、段晶晶等6名同学组成的2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举办,全国各大院校踊跃参赛,此次大赛共设本科组2站、高职2站、中职组1站。比赛期间,学院2支参赛队伍顽强拼搏,沉着迎战,在指导老师张文斌和张安梅指导下,群策群力,及时根据比赛环境调整战略战术,在12回合的沙盘对抗赛中不断提升团队的比赛成绩,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两位指导教师针对因疫情防控不能进校进行线下指导的情况,积极采用线上指导的方式,及时指出团队问题所在,给出有效解决建议和对策。比赛中,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拼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以“1+X”证书制度为载体,深化三教改革,促进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相融合,通过参加技能大赛等活动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助推产业升级,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本次大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同时也呈现了参赛选手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学院的创新创业教学成果。

一队马明迪、段晶晶、许乐乐,二队王业壮、张宇晨、刘倩正在参加比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