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身披战衣 医护系教师秒变抗疫“大白”

作者:朱丽倩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杨帅      来源: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点击量: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校外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14名专业教师化身“大白”,在第一线上岗,承担核酸采样工作,用所学专长助力抗疫。这群用医学知识武装的志愿者,她们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医护人员和高校教师双重角色的担当和作为。

3月23日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校内和校门口多次同时进行核酸检测,面对莱芜区医护人员紧张的现实状况,学院党委审时度势,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教师专业优势,抽调有医师职业资格证书、护士资格证等相关资格的教师,组成医护系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特别是4月17日以来,疫情反复,形势更加严峻,整个莱芜区连续7天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突发疫情,医护系教师肩扛责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站上采样台,一天最多的时候6名医护教师同时上阵,为全院在校师生和社会化服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她们严格执行咽拭子操作流程,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出色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实现了自我挑战和技能磨练。

在核酸采样台上,她们是医护人员;在采样台下,她们是教师、班主任。作为任课老师,她们认真备课、授课,绝不让疫情影响到学生们学习;作为班主任,她们每天要去教室、学生宿舍督促学生上网课,时刻关注安抚学生情绪,督促学生测量体温做好防疫工作。除了这些基础性工作之外,她们还承担着录制资源库视频、辅导学生参加护理技能比赛、申报承办护理技能国赛等任务。她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莱职医护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