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在2021职业院校“大思政”育人峰会上作主旨发言并获奖

作者:王元河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点击量:


11月24日—26日,海南自贸港·中国青年发展高端峰会暨2021职业院校“大思政”育人峰会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应邀作主旨发言,学院《构建互联融通就业大格局》荣获2021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案例(全国30强),学院《全力打造思政教育大课堂》“大思政”育人案例在现场展示并受到高度关注。

海南自贸港·中国青年发展高端峰会暨2021职业院校“大思政”育人峰会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少年研究中心、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50多所高职院校领导及青年代表参加峰会。

围绕网络思政(融媒体)建设主题,毕玉海作《融合为体 矩阵传播——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主旨发言。他指出,学院以建设大学生思政教育大矩阵为抓手,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沉浸式网络思政教育新路径,构建了课上课下、室内室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全时空思政育人体系。一是统筹布局“室”“馆”“园”“廊”“橱窗”“基地”“文化核心区”等思政教育阵地,建设了载体矩阵,打造了最美校园风景线。二是抓好了学院网站、官微、微博等校内融媒,借力校外主流媒体网络传播平台,建设了宣传矩阵,传播了莱职好声音。三是不断丰富思政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建设了“活动矩阵”,推动了思政教育入心走实。四是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共建全省高职院校首家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建设了“学习矩阵”,创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他强调,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永恒而又全新的课题。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学校必须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整合校内外融媒力量,牢固树立大思政思维,努力实现思政教育从空间封闭向时空开放、从面向特定群体向面向大众、从平面静态描述向立体动态展示、从填鸭式教育到浸润式教育的转变,推动思政教育不断改革创新,增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整个主旨发言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和深入交流。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作主旨发言



学院荣获2021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案例



学院“大思政”育人案例现场展示并获好评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