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与新优曼宁(山东)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作者:康 率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点击量:

7月5日下午,学院与新优曼宁(山东)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28会议室举行。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喜东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成刚济南市教育局产业发展处(高校联络服务处)处长王志国济南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吕正平,新优曼宁(山东)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新优曼宁(山东)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meining曼宁(德)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学院副院长邹翠兰等领导出席,签约双方代表及学院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和专业教师参加仪式。

董海燕主持仪式并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曼宁先生介绍新优曼宁(山东)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情况。

成刚代表济南市教育局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学院和新优曼宁(山东)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以学校为主导,以行业协会、链主企业为共同办学主体的产业学院作为高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新举措,对于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有机衔接,打造产教融合品牌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为推动形成教研产融合发展体系,服务“制造济南”建设,市教育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积极促成高职院校与研究院所、产业园区、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形成了学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产业园区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强调,校企双方合作,共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能够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育人质量,实现互惠互利多赢,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促进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频共振的发展格局的形成。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成立恰逢其时、十分必要,是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引进德国先进的职教理念和优质资源,推动中国特色优质资源的本土化再生,提高育人质量,为区域产业发展储备培养大批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这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凝聚国内外专家学者、能工巧匠、首席技师,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把产业学院做成高端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成长的重要载体,促进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为中(外)资企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喜东指出,学院以“立足济南、服务山东”为办学定位,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智造专业群,助力强省会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全力打造校企双元育人新模式,在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培养新机制,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取得新成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撑,打造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新样板,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高地

邹翠兰与曼宁分别代表学院与企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结束后,领导们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机械加工实训中心、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等。

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经校企双方友好协商,本着“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引入德国“双元制”校企合作模式,开展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学术及技术交流、企业员工培训、学校师资培训、国际证照考取、中德中小企业科技产业园共建等方面的合作。

 

 

 

 

 

 

 

 

仪式现场

 

 

签订协议

 

 

参观学院

 

 

在师范教育与艺术系调研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