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张伟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师教书育人能力,7月3日,学院邀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岳喜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授陈正江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各系副主任、教务科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获得者以及教务处、质量管理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同志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鑫以其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场营销基础》为例,从课程建设的基础、建设思路、课程思政体系、开发“双元”教材、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及改进思路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说明,观点鲜明,剖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老师们开展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带来了可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岳喜以《课程思政的设计、实施与评价》为题,围绕课程思政的意义、内涵、设计、实施和评价等五个方面结合教学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将思政教育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陈正江以《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项目案例撰写指南》为题,从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引、课程思政项目实施纲要解读及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案例撰写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并通过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优秀案例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董海燕强调,一天的培训讲座,内容充实而富有实践指导意义,极大激发了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深入挖掘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科学设计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建设育人精品课程,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培训会

 

 

 

 

王鑫教授作报告

 

 

 

王岳喜教授作报告

 

 

 

 

陈正江教授作报告

 

 

 

 

培训现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