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赋能学生技能提升

作者:孙锋申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点击量:

6月25日下午,学院人工智能卓越班结课典礼在图书信息楼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学院副院长邹翠兰、达内集团AI项目副总经理张华炳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学院信息工程系主要负责同志、达内集团高级讲师及卓越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人工智能卓越班的组建是基于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项目聚焦国家战略,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大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助力高等职业教育主动服务人工智能时代发展,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的卓越工程师。该项目依托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学生,秉持“AI赋能,优中优选”的原则,历经企业宣讲、笔试、面试多轮层次选拔,我校人工智能卓越班于2021年3月20日顺利开班,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第一期25名优秀学生顺利通过理论考核和项目考核,下一步将再次遴选学生进入企业开展新一轮的顶岗实习。

张华炳对学生的成果展示高度肯定他指出,人工智能卓越班的学生是学院学习人工智能的种子,也是中国学习人工智能的种子。他希望各位同学作为人工智能的种子,去辐射去引导更多的同学学习人工智能在产业+人工智能的趋势下,每个人都是需要具备人工智能思维、意识和基本技能的,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能够知道如何用人工智能思维去解决问题。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徐健对学校教师和企业导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公布下一步的企业实训计划,希望学生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企业导师安排,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展现莱职学子良好风貌。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总结成功经验,继续开展人工智能卓越班选拔,将人工智能技术教育辐射更多专业更多学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