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学院师生走进山东泰山钢铁集团

作者:王拓、孟婷婷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点击量:

6月18日上午,学院工会主席徐静带领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师生代表40人共同走进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在王守东纪念馆,师生们听解说员读王守东同志字句铿锵、荡气回肠的自荐信;听着他为凑齐300万元资金,独自提着煎饼咸菜七下江南,三上青岛,接二连三吃闭门羹、坐冷板凳,最终用诚意打动了合作伙伴,并开创补偿贸易先河的感人事迹,师生们被他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立大志、吃大苦、干大事、创大业的担当精神所感动。

在泰钢精神主题展览馆,看到泰钢创业者们开荒拓土、战天斗地,人拉肩抗、栉风沐雨,硬是在“一穷二白三无”的“小钢联”废墟上,筑起一座“钢铁泰山”的辉煌历程,师生们被泰钢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深深感染。

徐静勉励同学们要以王守东为榜样,学习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以及爱国、爱厂、爱家、爱员工的高尚品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