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史主题教育展开展 思政教育云平台上线

作者:王元河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9日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19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主题教育展开展暨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上线仪式在学院明德园隆重举行。

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教育局,济南爱国拥军促进会,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教体局,钢城区教体局相关领导,以及5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应邀出席活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800余人参加活动。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参加活动并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致词指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主题教育展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平台是学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随后,新党员向50年党龄的三位老党员代表献花,对老党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教师代表刘金和学生代表吕晓彤先后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华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百年党史主题教育展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校园文化与红色文化一脉相承、校园环境与德育阵地交相辉映、党的建设与思政工作互融共促的良好格局,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了基础。这次百年党史主题教育展既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又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汇报演出拉开帷幕。800多名同学挥舞着党旗,齐声唱响《党旗飘扬的方向》《我宣誓》等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对党的感恩、热爱与崇敬,唱响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旋律,将活动推向高潮。

汇报演出结束,与会领导和师生认真观看百年党史展。党史主题教育展分为百年党史步道区、红色故事区,展览精选了大量的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百年党史展是学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强化阵地建设,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而开办的,也是“理响泉城”理论宣传平台与高校思政教育教学牵手共建,让党建理论亲近青年学生人群,让党史“活化”可触可感可亲,实现基地实践与传播赋能密切结合。

观展同时,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上线“第一课”在学院初心馆开讲。省委党史研究院的张艳芳教授为思政教师和部分学生讲授了《学习党的历史 汲取智慧力量》专题讲座,整个讲座既高屋建瓴、思路开阔,又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对教师讲好思政课、同学们学好思政课提供了良好借鉴和有益启示,也开启了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上线的新篇章。

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是学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有益探索。该平台由学院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共建,涵盖思政示范课、学院思政课、国内思政教育资源和学生思政教育成果展示等多个板块,非常适合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传播学习,系我省高职院校首家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该平台的建设将有利于学院优质思政教育资源的整理和发布,丰富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和途径。同时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是一所“没有围墙的思政学院”,将免费向社会开放,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向社会延伸。

 

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华讲话  

党委书记董海燕致词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活动仪式

 鲜花献给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

 教师代表刘金发言

 学生代表吕晓彤发言

与会领导参观百年党史展

  省委党史研究院的张艳芳教授开讲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上线“第一课”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汇报演出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汇报演出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汇报演出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汇报演出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汇报演出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汇报演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