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访谈工作

作者:李圣菊 刘震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点击量:

                                  

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部署安排及有关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近期开展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2场次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访谈会。

学院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从多个方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座谈会气氛热烈、老同志们情绪饱满轮流上台发言,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凝聚了思想共识、贡献了智慧力量。

老同志们有的畅谈红色故事、有的赞美脱贫攻坚、有的赞扬伟大科技国防等成就、有的通过新冠疫情防控的伟大成绩阐述了现代化治理体系和制度优势,还有的老同志当场撰写长诗赞美党的百年辉煌……

老同志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定要学好党史,知兴衰、明对比。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纷纷畅谈了党的历史上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别山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一直到今天的脱贫攻坚精神,表示革命精神永远不过时、不能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就此老同志们结合亲身经历谈了感受。大家表示脱贫攻坚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党中央精准施策、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历经十余年,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消除绝对贫困,这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坚守疫情,先后开展了5次巡回义诊,发放疫情防护手册、义务测温、义务诊断。党员朱晓丽因此被市委老干部局授予“泉城老干部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2020年8月离退休一支部被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评为“全市作出突出成绩的离退休干部集体”。

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成就,以史为荣,以史为根,以史为本,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反对淡化党的辉煌成绩。

老同志陈文中现场撰写快板、长诗,抒发内心激动之情。老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任在肩。一定要教育好下一代,让青年人不忘红色传承!利用学院关工委平台,做好党的宣传员、教育员、传达员。用切身体会和经历告诉当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