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1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周开幕式在学院举行

作者:康率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量:

57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周开幕式在学院举行,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参观了市社科联“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展,聆听了《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青年担当》专题讲座。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张宏明,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鸿雁,莱芜区区委书记朱云生,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等出席开幕式。济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石玮主持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专家讲座。

本次社科普及周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普及社科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深入开展。

朱云生指出,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省市开展社科普及周活动对普及社科知识、铭记党的历史、提升党员群众人文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莱芜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以“六级联动”为抓手,以普及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富有人文内涵的活动,让社科普及更有力量、更有温度、更有味道。

周鸿雁指出,近年来,济南市经过探索和实践,社科普及周的主题不断深化,规模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今后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着力加大党史知识宣传普及,着力统筹社科资源,汲取基层的鲜活创造,不断推进社科普及工作繁荣发展。

张宏明指出,社会科学普及周作为我省的重要文化品牌,在引领时代思潮、引导社会舆论、普及社科知识、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张宏明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用活用好特色文化资源,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作为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建设初心馆、重视党史教育优势和全体师生志愿服务群众的家国情怀,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市领导向学院学生代表赠送了社科普及读物,参观了学院初心馆、济南市社科联市社科联“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展,并到山东709小三线建设纪念馆调研参观。

开幕式结束后,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德坤作了《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青年担当》专题讲座,马德坤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的教科书,只有读懂百年党史,才能感悟初心使命,才能探寻发展密码,才能担当复兴大任。青年大学生要自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用奋斗唱响青春的旋律,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社科联、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社科联主办,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社科联、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协办。省社科联、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莱芜区委、莱芜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莱芜区各镇街道宣传委员、部分社科界代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现场


IMG_4504

省市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社科普及读物

 

DSC_5415

省市领导参观学院初心馆

 

DSC_5520

省市领导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

 

IMG_4533

马德坤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青年担当》专题讲座

 

学院同学参观“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展 

 

DSC_5373

会议现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