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莱芜师范学校九级同学回母校参观交流

作者:徐玉卓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师范教育与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点击量:

4月27日,学院师范教育与艺术系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莱芜师范学校九级毕业同学。51年前,他们走出莱芜师范学校,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探索人生旅程;51年后,他们又重新走进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白头聚首,合影留念,重温青葱岁月。

对于19名老校友的到来,学院高度重视,副院长魏广舜,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魏光峰早早地等候在系门口迎接。12名大学生志愿者也身着校服翘首以待,期盼着老学长们的到来。当院系领导同老校友们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时,当老校友们同大学生志愿者们亲切交谈时,当老校友们精神抖擞地合影留念时,仿佛时光未老,老校友们又回家啦

合影结束后,院系领导全程陪同老校友们依次参观了学校的藏品展示区、文物鉴赏陈列室、青铜器修复作品展示区、陶瓷修复作品展示区等区域,魏光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师范教育与艺术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各特色专业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老校友对学校的变化以及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切,其中一位老校友更是感慨道:“现在的学习条件、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跟我们当时真是天差地别,变化真是太大了!现在的学生一代真是太幸福了,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在途经声乐教室时,老校友们纷纷被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所吸引,禁不住走进教室感受热烈的课堂氛围。其中一位老教师一边恋恋不舍地往教室外走,一边提醒自己“不能呆得太久,会影响他们上课!”,一名教师的良好修养此刻在这名老教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令人肃然起敬!在参观即将结束,老校友们意犹未尽,又像孩子般兴奋地走进一间空教室,重温当年大家一起上课的情景,重拾当年那满满的回忆。

与曾经的莱芜师范学校相比,现在的学院不论从育人理念还是育人环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师范教育艺术的专业发展也更具特色。就像老校友们嘱托的那般,学校一定会真正做到因材施教,立德树人,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学院副院长魏广舜,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魏光峰同老校友们亲切交谈

 

 

莱芜师范学校九级同学51周年合影留念

 

 

在教室内拍照留念


 

参观纸质文物修复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