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李晓霏 康率      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点击量:

1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并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府参事、原市城管局党委副书记、市城管执法局政委胥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运主持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董海燕首先代表学院向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全面总结了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收获与启示以及存在的问题,对学院今后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了安排。他指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院上下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提高、干群关系更加紧密、担当负责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水平不断提升。他强调,尽管学院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理论宣传等各项制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巩固拓展教育成果。对学院主题教育成效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梳理情况,建立查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完善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各项制度;三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注重挖掘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引领作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恪守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胥嘉印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他指出,学院主题教育有以下鲜明特点: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做到了以上率下;二是履行双重责任,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是成效显著,效果明显。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得到转变、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胥嘉印对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学风,重视学习,自觉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换为强党建、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能力本领;二要在推进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保持整改韧劲,真正盯着问题改,锲而不舍抓整改,深化整改成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立足济南,服务全省,以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为契机,实施“双高计划”建设,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在促进省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三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制度落实,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遵守制度、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

胥嘉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希望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这次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抓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努力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李维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胥嘉印同志的讲话站位高、把脉准、指向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与会人员及全校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他强调,为了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下一步,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后,各支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研究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各处室、系要结合各自实际,按照任务分工、完成时限,高质量地完成各自所承担的整改任务;要巩固成果,促进发展。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立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紧密围绕“1+495”工作体系,为济南市“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IMG_8336

IMG_8356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胥嘉印发言

董书记

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汇报

李院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运主持总结大会

现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