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康率 王慧 王元河      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点击量:

为做好师生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按照上级部署安排,4月14日上午,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小组及各系教职工代表参加演练。学院领导全程现场观摩指导,各处室系主要负责同志、各系副主任、副书记、教务科长、学生科长、各单位联络员、各系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安全保卫人员、物业消毒人员全程现场观摩学习。

学院领导观摩指导

相关管理人员观摩学习

依据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演练前,学院反复讨论,科学论证,周密制定了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方案。成立了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副院级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系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应急处置演练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健康监测组、留观转诊组、教学管理组等9个职能工作组,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本次演练设置学生报到演练点、教学区演练点、宿舍区演练点、就餐区演练点四种场景,覆盖学生从入校到学习、生活各个环节。每个演练点,安排一名现场演练总指挥,负责向参演人员讲解演练总要求、演练流程和技术操作要领,并统筹协调各项演练事宜。

应急处置演练开始前,全体演练人员在大门口广场集合,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运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实战状态对待演练。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熟悉流程,加强联防联控。要严格执行演练方案计划,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工作的态度,精心、细心、耐心对待每一个环节,确保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李维运院长作演练动员讲话

演练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结束后,学院安排专业人员对演练工作人员进行了防护服穿戴和测温仪使用培训,演训并举,做到了科学演练、精准演练。

防护服穿戴培训

测温仪使用培训

学生报到模拟演练中,学院在校门外主干道设置车辆人员管控区,安保人员规范疏导指挥,除学生外,其他接送学生的人员、车辆立即离开下车区,整个报到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返校学生在校门口间隔2米排队,沿各系通道分别接受体温测量、学生健康通行码查验、扫码登记和手部消毒。确任安全后,有序进入校园,专业人员随即对学生行李箱进行消毒,学生然后乘校车到达宿舍区。演练中,模拟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工作人员立即报告现场联络员通知留观转诊组,专业人员引导该生到临时留观点进行应急处置。

安保人员有序引导

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

学生健康通行码查验和扫码登记

学生手部消毒

学生行李箱消毒

对体温异常学生在临时留观点进行应急处置

在教学区模拟演练中,学生按照规定间隔排队,有序接受体温测量进入教学楼。教室里,同学们一人一桌并保持1米距离认真上课。在课堂授课中,对一名上课同学突感自身不适状况进行应急处置。

学生进入教学楼进行体温测量

学生按照要求上课

对课堂中出现的身体不适学生进行应急处置

在宿舍模拟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依次接受体温测量进入宿舍。宿舍内,按照体温晨午检要求,同学们人手一个体温计进行体温自测,以宿舍为单位上报班主任,班主任将体温信息计入健康台账。模拟宿舍一名同学体温异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留观转诊组、隔离组、心理辅导组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各自职责和防控流程开展工作。

宿舍内学生自测体温

宿舍内体温异常学生到隔离室接受应急处置

学生就餐演练中,就餐同学保持间隔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和脚底消毒后进入餐厅,首先按照“七步洗手法”要求洗手,再按照2米的间隔距离排队选餐。一部分同学打包取餐后迅速离开餐厅,一部分现场就餐的同学按照“不对坐、不邻座”的要求,对应桌面序号用餐。

学生进入餐厅进行体温测量

学生餐前洗手

学生间隔距离排队选餐

学生按要求就座用餐

学生打包就餐

学院领导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部分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整个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严格按方案进行,流程科学,环节严密,操作规范,处置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