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李晓霏 康率      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点击量:

1月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及办公室、宣教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传达了《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办公室主任陈叶颖、宣教处主任王元河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相关内容。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运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提到,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决定》,从而影响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好地完成“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任务;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学院实际即是要坚持和维护党委统一领导,党委要发挥积极性,集中智慧,领导好、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确保重大问题在党委领导下形成正确意见;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改革开放的信念,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对学院来讲,既要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办学治校的先进理念,也要以开放的心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的现代化进程,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他指出,当前新形势下,要立足实际,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学院发展。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学院发展的先进经验,形成制度,进行固化,成为日后工作的长期遵循,同时要按照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明确方向,找准差距,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强项、补齐短板、突出亮点、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邹翠兰以“落实会议精神 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决定》对教育的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总体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党的教育方针范畴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教育培养目标。立足当前实际,全院上下要做到:一要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品德修养;二要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生时光,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掌握技能;三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落实国家对学生体育锻炼、体质健康的要求,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五要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职业精神,培养更多技术精湛的齐鲁工匠人才,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