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到莱芜区大王庄镇竹园子村开展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康 率日期:2022-07-08阅读:

为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7月8日上午,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副院长邹翠兰以及系主任张效涛、系党总支副书记孙铭军的带领下,到学校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莱芜区大王庄镇竹园子村开展“送医下乡助振兴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大王庄镇党委副书记李福元、党委委员吕宜刚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森和驻村第一书记郑孝全分别介绍了村庄基本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李福元介绍了大王庄镇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开展党建共建、强化组织建设、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村庄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孔祥敏充分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竹园子村取得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村党组织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学校选派第一书记到村进行对口帮扶,包括开展这次“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持续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为竹园子村的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

会后,孔祥敏代表学校向村民们捐赠了保健器材及部分防疫物资,张明森代表村民接受了捐赠。

孔祥敏和服务队员们深入到困难老党员张延杰家中走访慰问,为他送去了颈椎治疗仪、拐杖、茶叶等物品,并现场教授使用方法。孔祥敏详细了解了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听取了他对村委工作和第一书记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叮嘱他注意保重身体,继续关注支持村里的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员活动室,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邹翠兰讲授的题党课,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村委大院,“送医下乡”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现场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还进行了耳穴压豆、推拿按摩等服务,同时还向村民宣讲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医学知识,对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给予合理化建议。通过志愿宣传,提高村民的疫情防范意识,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此次主题党日暨“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校地双方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了党性修养,而且通过双方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在互学互鉴中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发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行座谈会

 

 捐赠保健器材及防疫物资

 

 

到困难老党员张延杰家中走访慰问

 

 

专题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测量血糖

 

 

测量血压

 

 耳穴压豆

 

 

推拿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