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暨科技支农博士工作站揭牌活动

作者:高飞日期:2022-05-25阅读:

为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科技、文化等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25日上午,学院在大王庄镇竹园子村举行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暨科技支农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大王庄镇党委书记刘青,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恒昌,党委副书记郑超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食品药品系负责人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大王庄镇华山党建工作区负责人及辖各村党支部书记,竹园子村两委成员,学院派驻竹园子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刘青主持。

毕玉海与刘青共同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贾友军与吕恒昌共同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支农博士工作站”揭牌。

毕玉海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为抓手,立足济南、辐射周边,充分发挥高校独有的文化、科技和人才优势,在实施科技支农、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积累一定经验,学院选派的省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服务专家、科技副镇长多次走进田间地头,面向农户开展培训讲座、无偿提供技术服务,为建设美丽乡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党建、文旅、康养、中草药种植、无公害生姜、樱桃栽培等方面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力所能及为竹园子村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百姓过上更美好、更富足的生活。

刘青在讲话中指出,大王庄镇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产业格局鲜明,基础设施完善,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和科技支农博士工作站的建立使得大王庄镇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有助于培养一批爱农业、懂科技、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充分发挥大王庄镇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特色优势,创新多元化的振兴路径,为镇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一同参观了中草药和无公害生姜种植试验田等。

仪式现场

                                                                                                  

毕玉海与刘青共同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贾友军与吕恒昌共同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支农博士工作站”揭牌

                                                                  

 

与会领导参观中草药和无公害生姜种植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