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第五届全国涉农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王松红日期:2021-06-09阅读:

第五届全国涉农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在湖北咸宁落下帷幕。经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55个,二等奖73个,三等奖172个。学院信息工程系孙锋申、王松红和机电工程系高慧三位教师的作品《数字温度报警器的设计》获一等奖。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农业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涉农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分中职、高职两个类别,共收到69所院校的327件作品。经专家初评,136件作品入围决赛。采用现场说课、专家现场打分方式进行比赛。每件参赛作品限1位教师进入决赛现场,讲解教学设计限10分钟以内。在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下,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团队成员反复修改教学设计,模拟现场决赛环节,王松红代表团队现场说课,最终团队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获奖作品贴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接“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结合产教融合型合作企业实际项目确定教学内容,以项目为载体,以任务为驱动,基于贴近学生的真实任务展开教学。利用多种信息化技术手段突破教学重难点,增强教学效果,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提升获取信息能力;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成语、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因素,实施课程思政;教学中始终引导学生贯彻“良工不示人以朴”的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近年来,信息工程系师生砥砺前行,在各类技能大赛和教学能力比赛中屡获佳绩。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继续创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