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到西沟里村讲党课

作者:李太公日期:2021-06-28阅读:

628日,西沟里村党员教育管理培训在村党建文化大院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为村党员上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壮筋骨增力量,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排头兵》的党课。

毕玉海从把握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证明,我们党已经成为成熟的世界第一大党;领悟用好历史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百年党史壮筋骨,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程和百年经验。在新的时代,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公仆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村党员们纷纷表示,毕书记的党课立意深远,感染力强,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经验和辉煌成就深深震撼了自己的心灵。作为新时代的农村党员干部,下一步一定会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努力做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充分发挥出农村党员干部应有的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作部署要求,向莱芜区高庄街道西沟里村派驻了工作队员,为服务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贡献了高校责任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