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高飞日期:2022-08-08阅读:

8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百年大党面对面》相关内容,并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党委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全校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建立健全教师激励机制,开展教师培训,大力加强师德建设,促进教师不断提高素质,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要把质量作为教育的生命线,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