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宣讲走进学院

作者:谷涛日期:2021-11-25阅读:

11月25日下午,济南市“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宣讲走进学院,济南市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宣讲成员、学院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郝金镇围绕“数字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决议》”展开宣讲,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商务管理系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B111多媒体教室聆听了报告。

郝金镇“我们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历史决议的七个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回答的“三大课题”、概括的“十个明确”、“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五个方面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郝金镇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做好《历史决议》“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改革创新,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