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晓霏 康率日期:2021-11-17阅读:

11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刘斌列席旁听并作点评。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发出了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接续奋斗、砥砺前进的伟大宣言,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扎实有力的推进措施,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职业教育发展要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召唤,始终与党的事业息息相关、同向而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认真梳理职业教育脉络,梳理总结在党领导下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就。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和科研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刘斌对本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准备充分、组织到位、部署严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达到了交流研讨的目的。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专题学习安排,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学习研讨,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