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院室外景观命名活动的通知

作者:lwvc      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点击量:

关于开展学院室外景观命名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系工会:

校园的道路、建筑、景观等是校园文化的物质载体,对其进行科学而系统的命名,既能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校的文化品味,又能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为优化育人环境,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和感染作用,塑造有利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软环境和人文环境,决定将对主教学楼东、艺术系西侧山体及现水体景观进行规划设计及改造,学院已委托山东建筑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设计院对该景观进行了初步设计规划,现已拿出了初步设计方案(见附件)。经学院研究,由工会组织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景观命名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二、命名原则

(一)文化内涵凸显原则。命名力求体现学院历史文化底蕴,突出学院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构建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

(二)邻近统一原则。为避免命名太凌乱、繁杂,对邻近的道路、建筑、景观可采取相近的名字,如:围绕同一个核心字或核心词来命名。

(三)功能性方位指示原则。景观命名在体现一定历史文化纪念意义和文化底蕴的同时,应适当强化其明确的指示、指向和方向定位的功能性特征。

(四)雅俗共赏原则。命名虽应有历史文化内涵和文化韵味,但不宜太生僻晦涩,同时尽量避免容易在社会大众中产生歧义的命名。

三、命名依据

(一)可以校训为依据,尽量与校训形成统一整体。

(二)可取字于中国古代典籍,用词明朗俊逸、清新雅致,格调高雅、平正通达,寓意应该内蕴丰厚、不媚不俗,读之顺口、闻之入耳,并兼顾该景观自然风光特色或种植植物的特点。

四、评选办法及投稿联系方式

(一)请下载和填写《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景观命名征求意见表》(附件2),于2020年8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yuchaolan@126.com。

(二)请各部门、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原则上要求各部门、单位至少提交一份《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景观命名征求意见表》。

(三)征集活动结束后,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审核、讨论,对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物质奖励。最终确定的名称,作者将获荣誉证书及奖励,其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

附件1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景观湖设计方案(见学院工会网站)

附件2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景观命名征求意见表》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0年7月3日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景观命名征求意见表(1).doc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