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校地共建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暨科技兴农服务活动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点击量:

 

311日上午,学院校地共建乡村服务基地暨科技兴农服务活动在钢城区棋山观村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钢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管冉军、钢城区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张学波出席活动,学院相关处室、系负责人,涉农专业博士及棋山观村两委成员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派驻棋山观村第一书记秦刚主持。

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促进校地深入合作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学院在棋山观村挂牌成立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乡村振兴服务基地,并建立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兴农博士工作站。学院涉农专业博士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棋山观村特色农作物种植、农产品供给、乡村旅游等方面提供科技帮扶,并为蔬菜种植和中草药种植提供技术支持。

在校地共建乡村振兴座谈会上,毕玉海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为主线,充分利用独特的文化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立足济南、辐射周边,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下一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在党建、文旅、中草药种植与加工、园林设计与开发、健康医养、企业运营与管理等方面与棋山观村开展深入合作,切实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

管冉军对学院长期以来对钢城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棋山观村在全区农业产业发展中走出了一条具有代表性的路子,希望学院继续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助力棋山观村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棋山观村党史馆、村史馆、乡村记忆馆,详细了解了棋山观村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并参加了植树活动,共同为棋山观村增添一道绿色风景线。

与会领导参观村史馆、乡村记忆馆

毕玉海与管冉军共同为服务基地揭牌

张学波与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贾友军为博士工作站揭牌

校地共建乡村振兴服务基地座谈会

 

参加植树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