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吕小满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规划,123日,学院邀请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教授周晶在办公楼214报告厅为辅导员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来自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和学生处团委)共一百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晶高职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结果分析与应对为主题,从新冠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变化入手,说明在疫情大背景下生活方式的改变可能会导致很多心理问题,提醒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要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周晶从心理、躯体和运动症状三方面举例中,深入剖析心理健康问题,指出辅导员应了解学生的家庭问题,关注家族史的影响,要对内向学生给予更多关注;及时对其进行压力疏导,鼓励学生自我表达。报告以生动的语言和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实例,给一线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专业的知识讲授,将及早识别、及时干预的技能融会贯通到学生工作中,得到参与老师们的认可。

讲座专业性强,方法性高,有效帮助非心理学专业的辅导员了解心理治疗,了解了心理冲突的特征和处理方式并将其应用到学生工作中对于今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顺利开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