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和矿山开采数字技术应用

作者:张娟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点击量:

2020年121日,由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诺斐释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学院承办,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教育部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和矿山开采数字技术应用师资培训班在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北京诺斐释真管理有限公司培训部副经理、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祝丽华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助理肖鹏协办单位的技术专家及全体参训人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毕玉海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辞。他指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有序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助力试点院校专业师资和考评员团队建设,推动试点院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培养企业急需的冶金机电设备点检、矿山开采数字技术应用高技能人才是当前高职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希望培训学员在此次培训班上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并表示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确保培训成效。

祝丽华作了动员讲话,详细介绍了评价组织情况、1+X证书意义,并对下一步证书的高质量落地实施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助推X证书落地实施二是加强交流研讨,共促证书工作新发展三是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活动共有17家试点院校的44名骨干教师及项目负责人参与此次1+X证书师资培训班的启动,将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推动课程体系的改革,带动新型教材的编写、教学方式的改进、教师团队的新建设,也将进一步推动学内涵建设,推动学进一步的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