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边立为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学院科研诚信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学院纪委书记李允实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代表、各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主任边立为就学院《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学院《学术道德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处理规定》等两份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思路和政策执行进行解读,就文件中的重点章节进行了介绍,突出强调了科研人员科研诚信基本要求“七个不得”,具体明确了各科研机构、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职责,以及科研失信行为的处理规则等。此外,还对《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办法》中新增和修改的规定做了说明,就规范科研项目全流程管理、科研经费审批、使用等环节,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讲解。

李允实对学院科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科研团队、科研骨干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面对新形势下高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风险和容易出现的问题,引用讲解具体案例,结合学院科研工作,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和对待学院加强科研管理;二是严格执行学院科研管理相关规定,遏制学术不端行为;三是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干好本职工作,做到科研、实践共同提高;四是做好科研工作,促进个人成长和专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认为学院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注重以预防为主、从源头抓起,将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